陆还生

关于厌女的反省与思考

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女生跳舞的视频,引发了我的思考。


明明女生跳的很好,笑容也很元气,与标题并无不符,可我怎么就是不爽?


我其实是知道的


我知道我的厌女症还没能克服


我知道我是嫉妒了


因为太近了,太近了,不是物理距离,是感觉上的


我仿佛都能想象到我如果和她站在一起的那种无地自容


我忍不住去想她是一个渣女,是一个心机很深的人


我知道我还是没有逃过男性的评判价值体系


我还是在乎自己在别人眼里美不美,还是在乎有多少男生喜欢我,还是在乎女生是不是向我投来羡慕的眼神


还是逃不过被注视的感觉


我只是想要有人爱我,怎么就这么难,怎么就感觉无法满足


我知道,我都知道


但是我要慢慢来,我在一个厌女文化根深蒂固的社会长大,我又怎么能要求我自己一下就看透一切?


我想找到女性的评判价值体系,而不是男性评判价值,或者女性从男性那里学来的男性评判女性的价值体系


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抛开那些男性凝视,和那些从女性投出来的男性凝视

评论(5)

热度(11)